Advanced Debugging
About AdvDbg Consult Train Services Products Tools Community Contact  
欢迎光临 高端调试 登录 | 注册 | FAQ
 
  ACPI调试
Linux内核调试
Windows内核调试
 
  调试战役
调试原理
新工具观察
 
  Linux
Windows Vista
Windows
 
  Linux驱动
WDF
WDM
 
  PCI Express
PCI/PCI-X
USB
无线通信协议
 
  64位CPU
ARM
IA-32
  CPU Info Center
 
  ACPI标准
系统认证
Desktop
服务器
 
  Embedded Linux
嵌入式开发工具
VxWorks
WinCE
嵌入式Windows
 
  格蠹调试套件(GDK)
  格蠹学院
  小朱书店
  老雷的微博
  《软件调试》
  《格蠹汇编》
  《软件调试(第二版)》
沪ICP备11027180号-1

远程调试

帖子发起人: 削个椰子皮   发起时间: 2017-03-08 15:06 下午   回复: 0

Print Search
帖子排序:    
   2017-03-08, 15:06 下午
Coness 离线,最后访问时间: 2016/11/30 9:28:03 削个椰子皮

发帖数前25位
注册: 2016-01-14
发 贴: 33
移动APP功能测试之登录、注册、忘记密码测试要点
Reply Quote
96 Normal 0 10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2.0pt; 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mso-font-kerning:1.0pt;}


对于一款APP来说,登陆、注册、忘记密码三个功能,不管是对于用户还是对于APP本身都是最重要的,所以在做APP功能测试是对这三个功能也要特别注意

 

登录

 

登录模块比较简单,只有一个界面,侧重点在异常情况下报错信息的测试,思路主要是:类型、长度、空、默认值、业务约束、重复。以我公司的app来举例,登录分为账户和密码。

 

账户是手机号码,所以需求是:11位长度的数字,默认为空。主要测试:

 

1.限制只能输入数字,不能输入字母、特殊字符、空格。

2.长度限制为11位,少于11位时报错: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3.输入不存在手机号时,是否有相应提示。4.输入未注册手机号,是否有相应提示。

 

密码是数字与字母的组合,需求是:6-12位数字字母组合,默认为空。因为是登录,所以只要分为对错两种情况就可以了,对就直接登录成功。错误的话可以在以下情况下测试:

 

1.随意输入密码,当然与正确密码不一致,看是否报错。

2.密码输错多次,看是否有密码锁定前的提示。

3.密码输入错误到指定次数,看账户是否被锁定。

4.账户被锁定后,输入正确密码,看是否能登录成功。

 

 

注册

 

注册有多个界面的跳转,但总结起来也就两个步骤,一个是填写账户密码,一个是填写校验码。我把它们分别叫为注册界面和校验码界面。

 

注册界面,主要是账户、密码的填写。思路与登录界面的测试有相似之处,也有不同

 

还是账户是手机号码,所以需求是:11位长度的数字,默认为空。主要测试:

 

1.账户输入框内是否有提示信息:请输入手机号码。(提示信息可以让用户知道填写规则)

2.限制只能输入数字,不能输入字母、特殊字符、空格。

3.长度限制为11位,少于11位时报错: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4.输入不存在手机号时,是否有相应提示。

5.输入已注册手机号,是否有相应提示。

 

密码是数字与字母的组合,需求是:6-12位数字字母组合,默认为空。

 

1.账户输入框内是否有提示信息:6-12位字母数字组合

2.输入特殊字符和空格,看是否能输入或是否报错。

3.输入纯数字或纯字母,看是否有报错提示

4.输入为空,看是否有相应提示

5.输入小于6位,6位,6-12位,12位,大于12位,查看相对应的情况(边界值法,以经验来看,边界值不能忽略,有闪退的可能)

 

校验码界面相对来说会简单一些。主要查看时间倒数频率是否正确,校验码错误时是否有相应提示,校验码发送频繁时是否有相应提示。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输入账户,获取校验码,重置密码。

 

1.输入少于11位或错误账户时是否有相应提示

2.输入未注册账户时是否能成功跳转

3.输入正确账户是否跳转成功

4.能否输入字母、特殊字符、空

 

获取校验码。测试同上注册时校验码的测试。

 

重置密码。测试同上注册时密码的测试。

 

需要注意的时,修改完成后:

 

1.用旧密码去登录看能否登录成功。

2.用新密码去登录,看能否登录成功。

3.在重置密码的过程中查看能否改动账户,修改别的账户密码的功能。

 

大概就是这些内容,整体上需要注意的测试点为:

 

1.页面间的跳转,返回功能的使用。

2.分模块测试完成后再总的流程走一遍。

3.需求不明确时查看同类软件的类似情形的处理。

 

 

每次做APP测试时,我一般都会很注意的测试这一部分,分享出来希望有帮助。


IP 地址: 已记录   报告
高端调试 » 软件调试 » 远程调试 » 移动APP功能测试之登录、注册、忘记密码测试要点

 
Legal Notice Privacy Statement Corporate Governance Corporate Governance
(C)2004-2020 ADVDBG.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