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mp of Software Debugging
 
 
 
 
 
 
 
 
 
 
 
navigation bar seprate line

数字电视、智能手机、日益蓬勃的网络购物,这几股大潮一起把软件推进了千家万户,塞给了芸芸众生。这并不需要征求每个人的同意,因为这是潮流。

不管人们是否愿意,软件已经走进每个现代人的生活。也不管软件是否做好准备,这个世界已经离不开它们。于是,越来越多的人懂得了“补丁”和“越狱”的新含义,体验过死机,学会了不同方式的重启。

软件无形,幻化无穷,好似鬼魅。但它们确确实实存在,当你的指尖敲击键盘或者从屏幕轻轻划过,软件就在你的手掌下跳跃。

软件的数量巨大,它们中也有胖有瘦,有美有丑,有善有恶,有忠有奸......

这本书讲了很多关于软件的故事,有好软件,也有坏软件。无论好坏,它们都只是一个缩影,旨在反映软件成长的真实历程。

本书努力以故事形式讲技术,在故事中领会软件;以人文情怀写软件,在软件中省察人性。以游记方式探索软件这个“太虚幻境”,用故事语言把原本枯燥的二进制世界变得生动有趣。

这本书是讲调试的,是《软件调试》的姊妹篇,通过一个个有代表性的真实问题“现身说法”。如果你觉得《软件调试》有些太烈,不容易入口,那么这本书可以充当下酒的小菜。

这本书又不完全是讲调试的,调试是手段,但却不是目的。本书的写作原则是在软件大背景下介绍调试,通过调试技术解剖软件。宗旨是让读者学会使用调试器这把利剑深刻认识软件,自由驾驭软件。

 

欢迎访问《格蠹汇编——软件调试案例集锦》(ISBN:9787121196072,简称《格蠹汇编》)的网上空间。 在这里您可以:

本书预计在2013年3月10日出版,届时您可以在互动出版网等网上书店或者各地计算机书店购买。

[/2013/3/30更新]本书已经出版,可以通过经营计算机图书的实体书店或者以下网上书店购买。

 

Photo of Software Debugging

navigation bar seprate line
Copyright (C) 2013-2013 Raymond Zha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