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Debugging
About AdvDbg Consult Train Services Products Tools Community Contact  
欢迎光临 高端调试 登录 | 注册 | FAQ
 
  ACPI调试
Linux内核调试
Windows内核调试
 
  调试战役
调试原理
新工具观察
 
  Linux
Windows Vista
Windows
 
  Linux驱动
WDF
WDM
 
  PCI Express
PCI/PCI-X
USB
无线通信协议
 
  64位CPU
ARM
IA-32
  CPU Info Center
 
  ACPI标准
系统认证
Desktop
服务器
 
  Embedded Linux
嵌入式开发工具
VxWorks
WinCE
嵌入式Windows
 
  格蠹调试套件(GDK)
  格蠹学院
  小朱书店
  老雷的微博
  《软件调试》
  《格蠹汇编》
  《软件调试(第二版)》
沪ICP备11027180号-1

BUG也精彩

帖子发起人: 削个椰子皮   发起时间: 2017-02-14 15:19 下午   回复: 0

Print Search
帖子排序:    
   2017-02-14, 15:19 下午
Coness 离线,最后访问时间: 2016/11/30 9:28:03 削个椰子皮

发帖数前25位
注册: 2016-01-14
发 贴: 33
App开发者:一个你从未体验过的自动化测试平台
Reply Quote
v\:* {behavior:url(#default#VML);} o\:* {behavior:url(#default#VML);} w\:* {behavior:url(#default#VML);} .shape {behavior:url(#default#VML);} 96 Normal 0 false 10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2.0pt; 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mso-font-kerning:1.0pt;}


“测试”在移动互联网界应该是耳熟能详的词汇了,目前几乎所有开发者在进行研发的过程中都要进行应用的测试,常用的使用模式大致有三类:

 

完全黑盒、基于脚本、基于录制回放

 

但使用过的朋友应该知道这三类模式都存在很难解决的缺陷,那么同作为开发的笔者,也是尝试、更换了无数的测试平台与工具,最终对自己的工作效率或者效果提升都不明显,而接下来,笔者将向大家推荐一款最近正在试用的一个自动化测试平台,目前来说效果还不错,经过笔者的研究和梳理总结,整理出了这个平台的构架与理念,希望各位做开发、测试的朋友能够有机会来尝试一番。

 

逻辑架构


 

应用服务:

 

1.远程调试:提供手机的远程租用功能,实现远程调试App,提升解决bug的效率。

 

2.用例管理:提供了“管理用例”、“录制脚本”、“导入用例”的功能,此处用例作为回归测试的输入。

 

3.功能测试:提供远程的 App功能测试,并记录操作过程,一旦测出bug,可以快速的找到复现步骤。

 

4.回归测试:选择用例进行回归,自动记录回归过程(包括截图和性能数据),并自动判断回归结果。

 

5.手机资源管理:提供手机物理状态和业务状态的各种管理功能,确保业务的正常进行。

 

6.消息队列:不同层次之间的服务通过消息队列进行通讯。

 

服务器:

 

1.rDesktop:实现了从web端远程控制手机的功能,并实时显示手机屏幕的内容。

 

2.Recorder:在rDesktop操作手机屏幕的同时,通过分析用户操作,将之转化为自动化脚本。

 

3.Playback Engine:用于解释Recorder录制的脚本,并在特定终端进行回放。

 

终端:

1.rDeskAgent:提供控制手机和抓取终端屏幕视频流的功能。

2.Connector:提供管理手机的基础功能(与O&M平台配合)。

3.TestServer:用于回放测试脚本。

 

 

手动操作数据流:用户操作 => rDesktop => 手机

图片视频数据流:手机 => rDesktop => 用户界面

自动化控制命令流:用户操作 => Playback Engine => 手机

信息收集数据流:手机 => 应用服务 => 用户界面

脚本录制数据流:用户操作 => rDesktop => 应用服务

 

用例概念

 

用例采用直观易懂的“线性”模式,同时加入了“数据驱动”,使用例具备了可扩展性,方便Tester灵活处理脚本。这样的巧妙设计取得了复杂度与灵活性的平衡。

 

要实现这种灵活性,我们将每一条TestStep分为三大部分:屏幕构成、操作、结果:

 

屏幕构成:由截屏图片和Layout组成,通过图片和Layout相结合确定屏幕的构成,提升测试结果的准确性。

 

操作:由“手势”和“输入参数组成”,输入参数可以是写死的,也可以进行灵活配置。

 

结果:结果依赖于检查点,“录制”和“回放”时的屏幕构成决定这TestStep的执行结果。

 

 

总结

 

通过以上的讲解,相信大家对Quail平台有个大体上的认识,在后续的文章中,将会通过对平台使用的图片流程来更深入了解QuailAPP测试上更多的作用。

 

本文系TestBird原创,转载请注明


IP 地址: 已记录   报告
高端调试 » 没有银弹 » BUG也精彩 » App开发者:一个你从未体验过的自动化测试平台

 
Legal Notice Privacy Statement Corporate Governance Corporate Governance
(C)2004-2020 ADVDBG.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