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Debugging
About AdvDbg Consult Train Services Products Tools Community Contact  
欢迎光临 高端调试 登录 | 注册 | FAQ
 
  ACPI调试
Linux内核调试
Windows内核调试
 
  调试战役
调试原理
新工具观察
 
  Linux
Windows Vista
Windows
 
  Linux驱动
WDF
WDM
 
  PCI Express
PCI/PCI-X
USB
无线通信协议
 
  64位CPU
ARM
IA-32
  CPU Info Center
 
  ACPI标准
系统认证
Desktop
服务器
 
  Embedded Linux
嵌入式开发工具
VxWorks
WinCE
嵌入式Windows
 
  格蠹调试套件(GDK)
  格蠹学院
  小朱书店
  老雷的微博
  《软件调试》
  《格蠹汇编》
  《软件调试(第二版)》
沪ICP备11027180号-1

《程序员》杂志调试专栏

帖子发起人: 削个椰子皮   发起时间: 2017-01-16 16:38 下午   回复: 0

Print Search
帖子排序:    
   2017-01-16, 16:38 下午
Coness 离线,最后访问时间: 2016/11/30 9:28:03 削个椰子皮

发帖数前25位
注册: 2016-01-14
发 贴: 33
APP测试中的头疼脑热:测试人员如何驱动开发做好自测
Reply Quote
96 Normal 0 10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2.0pt; 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mso-font-kerning:1.0pt;}


 

如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浪潮越翻越涌,移动APP测试工作的现状已经成了那本“家家难念“的经。不管公司大小,不管测试哪种类型的APP,让广泛测试者苦不堪言的就属重复性最多,测试工作量最大的功能测试。而这个系列文章将逐一解构一些问题。

 

笔者通过对目前大型的安卓市场和APPstore进行调查,其实我们可以发现每天都不乏有有创意的,能够针对市场需求的APP上线,但不管当时这些APP是不是排在榜单前列,过不了多久,它们便在应用市场中销声匿迹,变成所谓的“僵尸”应用。

 

面对这些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的APP,若是你使用过的话,其实就可以发现一个常见的问题---APP本身不错,但用户使用过中程碰到了各种异常,面对这样的情况,一般用户都会选择删除,继而选择其他更适合的APP

 

大型公司:有多名测试专家,有庞大的测试用例库,测试工作分工明确,做功能测试的人员通常固定,新员工能力建设主要通过执行用例。功能测试人员耗费了大量时间在与开发的沟通博弈上。

 

中型公司:有一个看得过去的测试团队,测试用例和测试平台管理通常有待完善,而测试人员流动性对其测试能力的建设和传递提出了很大考验。通常一个人负责多项测试工作,时间耗费最多而对能力提升最小的手工功能测试则让测试者崩溃。

小型公司:只有一两个测试人员甚至没有,快速的研发进程都让研发团队应接不暇,更多的就忽略了全面的功能测试,更不用说测试体系建立。

 

而对中小型公司来说,版本迭代没有严格的流程,通常版本提交测试后,发现很多问题导致冒烟不能通过,反反复复。

 

那怎样提高中小型公司测试执行的规范性,让测试驱动开发进行自测?

 

毫无疑问,很多测试接口人或者测试者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开发人员完成功能开发就丢给测试人员,你问他自测过吗,他的回答是肯定的。

 

而往往测试人员一验证就发现冒烟不能通过,再打回重新修改,一来二往,时间浪费了,测试人员不胜其烦地为开发做了验证工作。

 

你再问开发“你到底有没有自己好好做一轮APP功能测试?”

 

开发回复你“哦,我这边没有手机了~

 

到最后项目时间变得很紧张,因为在国内测试主要是后期工作,这时间压力就落到测试者头上。测试不完整导致的大黑锅便自然落在了测试人员身上。采用一种APP自动化测试工具,能避免双方责任推诿,通过工具详细记录测试过程,并以执行用例的方式呈现。测试成功与否,测试问题截图日志全部都自动保存。测试结果可以直观看到,省去了一来二去的相互推诿,不管是开发还是测试,工作效率都会更高。

 

驱动开发去自测,APP开发的流程会更加自然而规范。


IP 地址: 已记录   报告
高端调试 » 软件调试 » 《程序员》杂志调试专栏 » APP测试中的头疼脑热:测试人员如何驱动开发做好自测

 
Legal Notice Privacy Statement Corporate Governance Corporate Governance
(C)2004-2020 ADVDBG.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