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Debugging
About AdvDbg Consult Train Services Products Tools Community Contact  
欢迎光临 高端调试 登录 | 注册 | FAQ
 
  ACPI调试
Linux内核调试
Windows内核调试
 
  调试战役
调试原理
新工具观察
 
  Linux
Windows Vista
Windows
 
  Linux驱动
WDF
WDM
 
  PCI Express
PCI/PCI-X
USB
无线通信协议
 
  64位CPU
ARM
IA-32
  CPU Info Center
 
  ACPI标准
系统认证
Desktop
服务器
 
  Embedded Linux
嵌入式开发工具
VxWorks
WinCE
嵌入式Windows
 
  格蠹调试套件(GDK)
  格蠹学院
  小朱书店
  老雷的微博
  《软件调试》
  《格蠹汇编》
  《软件调试(第二版)》
沪ICP备11027180号-1

Java程序调试

帖子发起人: 削个椰子皮   发起时间: 2016-12-20 16:21 下午   回复: 1

Print Search
帖子排序:    
   2016-12-20, 16:21 下午
Coness 离线,最后访问时间: 2016/11/30 9:28:03 削个椰子皮

发帖数前25位
注册: 2016-01-14
发 贴: 33
如何提升测试的价值体现
Reply Quote
96 Normal 0 10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2.0pt; 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mso-font-kerning:1.0pt;}

是从用户的角度看。当用户使用时,发现系统主要功能存在问题!发现系统使用起来像蜗牛一样慢!发现系统存在安全隐患,用户数据安全得不到保障!发现系统太不好使了,太麻烦了,看不懂!

 

如果是出现上面的问题,一定是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安全性测试、用户体验测试没有做好;如果这些问题被测试提前发现,而不是遗留给用户;用户使用起来一切OK而且感觉很爽,那我们的价值也就找到了。

 

是从项目的角度看。测试的价值就是保证应用的质量;直接的数据表现就是发现的Bug;其实作为测试来说,我发现的问题越多,对产品的质量就越不放心;Bug越多,证明产品存在的隐患就越多,代码质量是存在问题的。测试一直是以测试发现的bug数量论英雄,其实我觉得除了数量,发现Bug的早晚、严重程度、隐藏深度、Bug类型更能说明一个测试人员的价值。

 

那么,回到正题,如何来提升测试的价值呢?

 

下面供大家参考。

 

从需求及设计阶段就开始测试,尽早发现需求和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即使没有时间或人力在需求阶段投入,也应该在后续阶段,重点对需求及设计进行深入分析,挖掘其漏洞,发现其问题。只要在交付用户之前发现,总比遗漏给用户强过百倍。

 

深如了解用户需求,站在用户角度思考,提升用户体验。多与用户接触,多跟业务方聊天,你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因为用户体验不是我们想出来的,而是用户真正体验、使用总结而来的

 

采用白盒加黑盒的测试策略,尽量提升测试准确度。如果纯黑盒测试,有时开发可能只改了一行代码,或者改了一个配置,我们就需要回归整个流程及其中一些重要细节;但如果我们通过阅读代码,与开发沟通,通过代码的修改评估出影响的范围,我们就能有的放矢。这样的测试我们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测试时间,还能让我们测试的更明白,更放心。

 

通过冒烟测试,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冒烟的测试用例由测试和开发共同编写,评审。保证开发提测的代码流程是通的,测试也不用在流程性的问题上耽误太多时间,而保证更多的精力去探索需求、设计及代码。

 

站在专业测试的角度,不局限于自己目前的负责范围。术业有专攻;有的人只负责功能,有的人只负责性能,有的只负责安全,等等。但是作为测试人员,我们不能仅仅局限于我们目前的工作范围,应该从整体去考虑;因为立项时,项目经理和开发人员有哪些类型测试需要做,他们可能不会特别清楚;这时,就应该站在专业的角度,为项目组提供更合理的建议。

 

所以不管你是做软件测试,还是手游测试APP测试,效率问题都关系到这个项目的生存,通过提升效率也就提升你自身的价值,这就是测试的价值。

 


IP 地址: 已记录   报告
   2016-12-21, 19:49 下午
Raymond 离线,最后访问时间: 2020/7/3 3:40:25 格蠹老雷

发帖数前10位
注册: 2005-12-19
发 贴: 1,303
Re: 如何提升测试的价值体现
Reply Quote
请不要重复发帖,不然可能屏蔽账号
IP 地址: 已记录   报告
高端调试 » 软件调试 » Java程序调试 » Re: 如何提升测试的价值体现

 
Legal Notice Privacy Statement Corporate Governance Corporate Governance
(C)2004-2020 ADVDBG.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