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Debugging
About AdvDbg Consult Train Services Products Tools Community Contact  
欢迎光临 高端调试 登录 | 注册 | FAQ
 
  ACPI调试
Linux内核调试
Windows内核调试
 
  调试战役
调试原理
新工具观察
 
  Linux
Windows Vista
Windows
 
  Linux驱动
WDF
WDM
 
  PCI Express
PCI/PCI-X
USB
无线通信协议
 
  64位CPU
ARM
IA-32
  CPU Info Center
 
  ACPI标准
系统认证
Desktop
服务器
 
  Embedded Linux
嵌入式开发工具
VxWorks
WinCE
嵌入式Windows
 
  格蠹调试套件(GDK)
  格蠹学院
  小朱书店
  老雷的微博
  《软件调试》
  《格蠹汇编》
  《软件调试(第二版)》
沪ICP备11027180号-1

Java程序调试

帖子发起人: 削个椰子皮   发起时间: 2016-12-16 16:55 下午   回复: 0

Print Search
帖子排序:    
   2016-12-16, 16:55 下午
Coness 离线,最后访问时间: 2016/11/30 9:28:03 削个椰子皮

发帖数前25位
注册: 2016-01-14
发 贴: 33
测试价值在哪里?
Reply Quote
96 Normal 0 10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2.0pt; 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mso-font-kerning:1.0pt;}


近几年,第三方的测试公司越来越多,也越做越好,专业的测试服务,相对较低的测试成本,使更多的公司选择这些第三方的测试公司来测试自己的产品。如此以来这些公司的测试员的地位更低了,甚至有些说不在需要测试员。

 

早些年就有人喊出了“测试已死”的口号,主张开发人员交叉测试。其实并不是“测试已死”,而是“测试人员已死”。没有人否认测试的价值,他们只是认为不再需要专门的测试人员了。

 

本人做了10多年测试,从软件到移动应用,手游测试、APP测试都有做过,多年的经验到现在,一直在思考自己的职业前景。

 

简单说说我的思考,那么测试的核心价值是什么?很简单,测试就是需要持续地进行技术调查,尽可能快而全面地提供质量反馈。但这其中又分成几个关键点。

 

测试本就是一个迭代的过程。把某一个版本分支测试好了,大多没什么难度,问题在于做长远打算,做好测试数据和用例管理,还有自动化脚本,性能和安全测试方面的规划。必要时,测试人员需要承担过程改进的角色。

 

测试过程的一种类比。因为是调查,所以应该自发地收集信息,早期介入。因为是技术岗位,所以不会抗拒学习代码,不会害怕与开发做技术讨论。会时常更新自己的测试技术和工具箱,时常提醒自己,不断用知识来武装自己。

 

测试人员不可能发现百分之百的问题,难免会有一些考虑不周和遗漏的情况;再加上时间有限,如何提高测试效率,也是我们需要反复学习思考的问题。测试与开发技术一样,也有专业的工具和框架;测试与产品设计一样,也需要用户思维,深入了解业务。如果能兼具“开发”和“产品”之长,那么离“快而全面”的测试目标就越近。

 

测试人员主要产出是质量反馈。发现了 Bugs,要不要修,什么时候修,这不是测试人员来决定的。质量是需要整个产品团队一起构建起来的,不是测试测出来的。质量好,不会只有测试的功劳;质量糟糕,也不会只有测试人员出了问题。

 

写到这里,其实不需要我来说测试或者说测试人员的价值,就像上面说的,要做好一个产品是一个团队的努力,测试一直作为团队的一员必定是有价值的。相信每个做测试都有这样的共鸣,特别是现象在,各种自动化测试平台的出现,更是需要测试人员的存在,并且需要测试人员在专业技术上有更高的水平来配合工作。



IP 地址: 已记录   报告
高端调试 » 软件调试 » Java程序调试 » 测试价值在哪里?

 
Legal Notice Privacy Statement Corporate Governance Corporate Governance
(C)2004-2020 ADVDBG.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