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Debugging
About AdvDbg Consult Train Services Products Tools Community Contact  
欢迎光临 高端调试 登录 | 注册 | FAQ
 
  ACPI调试
Linux内核调试
Windows内核调试
 
  调试战役
调试原理
新工具观察
 
  Linux
Windows Vista
Windows
 
  Linux驱动
WDF
WDM
 
  PCI Express
PCI/PCI-X
USB
无线通信协议
 
  64位CPU
ARM
IA-32
  CPU Info Center
 
  ACPI标准
系统认证
Desktop
服务器
 
  Embedded Linux
嵌入式开发工具
VxWorks
WinCE
嵌入式Windows
 
  格蠹调试套件(GDK)
  格蠹学院
  小朱书店
  老雷的微博
  《软件调试》
  《格蠹汇编》
  《软件调试(第二版)》
沪ICP备11027180号-1

Windows内核调试

帖子发起人: WillingBug163   发起时间: 2013-08-19 17:00 下午   回复: 0

Print Search
帖子排序:    
   2013-08-19, 17:00 下午
WillingBug163 离线,最后访问时间: 2017/3/22 0:01:16 WillingBug163

发帖数前100位
注册: 2013-08-19
发 贴: 14
Smile [:)] 《格蠹汇编》读后思考了几个问题。
Reply Quote
看了张老师的新书收获颇丰。同时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老师。

1.我想在开机系统启动CSRSS程序时就将它断下来。要怎么做。试了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Image File Execution Options\csrss.exe中设置了Debugger为E:\Debuggers\ntsd.exe -d -G -o -pd。但是没有断下来也没有启动ntsd.

2.在第48页与49页中说搜索名为“TermSrvReadyEvent”,老师是用什么工具搜索的,我试了一个Process Explorer可以但输出结果略有不同。

3.看了老师写的34章很有感触,于是想到了内核的内存池结构_POOL_HEADER等。在内核程序中经常会遇到一个内存溢出的问题,很多时候可能是别的模块写溢出了,但发生蓝屏的位置已经不是出错误的位置了。如何能有效的追踪到发生内存操作溢出的源呢?我想了想,可以按照内存池结构向上回溯,找到离它最近两个内存块。根据其TAG可找到些许线索。其范围还是太大。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来缩小范围。有时调用着在申请内存时并不设置TAG我的方法就失灵了。

期待老师再出新作。

您忠实的读者




IP 地址: 已记录   报告
高端调试 » 软件调试 » Windows内核调试 » 《格蠹汇编》读后思考了几个问题。

 
Legal Notice Privacy Statement Corporate Governance Corporate Governance
(C)2004-2020 ADVDBG.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