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mp of Software Debugging
 
 
 
 
 
 
 
 
 
 
 
 
 
 
 
navigation bar seprate line

《软件调试(第二版)》试验材料

因为包含个体较大的dump文件,试验资料的压缩包交大。请点击以下链接下载。

卷1试验资料压缩包: 直接下载

卷1试验资料压缩包:百度云盘下载链接 提取码:2020

卷2试验用转储文件w732cf4.dmp:微信云盘下载链接

卷2试验用转储文件w10x64k.dmp:微信云盘下载链接

卷2试验用的其它转储文件:百度云盘下载链接 提取码:2020

卷2之其它电子文件:百度云盘下载链接 提取码:2020

下载后请参照下面步骤来准备试验环境。如果下载速度过慢,或者遇到其它问题,请通过意见反馈页面中提到的任何方式联系我们。

试验环境准备

1.  在C盘根目录下建立一个名为SWDBG的子目录,然后把下载的zip文件复制到这个目录,并将其解压缩到当前位置。

2.  如果你尚未安装WinDBG,那么可以从Windows SDK或者WDK的安装包中寻找WinDBG的安装程序包。

  • 在Windows 8的Windows Kits中的典型路径:
    Windows Kits\8.0\StandaloneSDK\Installers\X86 Debuggers And Tools-x86_en-us.msi
  • 在Windows 7 SDK中的典型路径:
    win7sdk\Setup\WinSDKDebuggingTools\dbg_x86_6.11.1.404.msi

  • 也可以从微软的SDK网页上安装WinDBG,网页链接为:
    https://developer.microsoft.com/en-US/windows/downloads/windows-10-sdk
    下载在线安装程序后,启动运行,只选择调试器即可。

3.  对于需要Linux环境的实验,请大家安装一个Ubuntu,建议选择16.04版本,可以安装在虚拟机中,也可以是物理机。

准备好了,就这么简单,现在就可以开始做书中的试验了。

[注意] 对于初次使用WinDBG的读者,最好先学习一下WinDBG的基本用法,最重要的一个步骤是要学会设置调试符号,一般是执行下面两条命令:

.symfix c:\symbols

.reload

执行时请连接互联网,让WinDBG可以从微软的符号服务器下载符号文件。





















navigation bar seprate line
Copyright (C) 2018 Raymond Zha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