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mp of Software Debugging
 
 
 
 
 
 
 
 
 
 
 
navigation bar seprate line

本书以案例形式讨论了使用调试技术解决复杂软件问题的工具和方法。全书共36章,分为四篇。前两篇每章讲述一个有代表性的真实案例,包括从堆里抢救丢失的博客,修复因误杀而瘫痪的系统,徒手战木马,拯救“发疯”的Windows 7,经典阅读器的经典死锁,拯救挂死的PowerPoint,转储分析之双误谜团,是谁动了我的句柄,寻找系统中的“耗电大王”,解救即将被断网的系统,转储分析之系统挂在DPC,SDK安装程序卡壳之谜等。所选案例的既有深度,又有较大的广度,从平台角度看有Windows、Linux和Android,从编程语言角度看有C/C++、.Net和Java,从运行模式看既有内核态,也有用户态,从问题的类型来看,有多种原因导致的崩溃和挂死,也有数据混乱,启动、睡眠或者唤醒失败等。第三篇讨论了调试工具和调试系统的设计方法,包括Windows 8中的通过以太网络和USB 3.0进行内核调试的方法,Android平台上跨机器调试Java应用程序的方法,.Net调试模型的缺欠以及CLR 4重构调试模型的方法,通过AMLI调试器调试ACPI脚本的方法,双机调试特殊进程的方法,以及设计调试设施应该注意的海森伯效应等。第四篇收录了使用调试器探索计算机世界的若干学习笔记,包括在调试器中细品CPU,通过调试器观察和解码堆块结构,透视Windows 8的新类型应用以及使用调试器监视启动、睡眠和唤醒三大基本过程等。

本书是《软件调试》一书的姊妹篇,延续了《软件调试》的深入严谨风格。但与《软件调试》重在系统介绍调试原理不同,本书重在实践,通过一个个有代表性的真实问题“现身说法”,在软件大背景下介绍调试,通过调试技术解剖软件。本书适合广大程序员同行、软件测试工程师、软件架构师以及相关专业的高年级学生阅读。也可供信息安全领域的工程师或者研究者参考。














navigation bar seprate line
Copyright (C) 2013-2013 Raymond Zha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