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文章分类

导航

订阅

Showstopper中文版

不论是Windows XP/2000,还是刚兴起的 Windows Vista,它们都是基于经典的Windows NT内核。 NT内核从1988[此处曾经误写为1998年,感谢chinaclastar留言指出]开始开发,历时将近5 年与1993726 日发布,即NT 3.1

在开发NT内核的近 5年中,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和发人深省的东西,这些东西既有软件工程方面的、技术方面的,也有团队协作、和最基本的人性方面的。

幸运的是,有一本书很好的记录了开发NT内核的人和事,这本书的名字叫 Showstopper》。

http://www.amazon.com/Show-Stopper-Cloth-BREAKNECK-GENERATION/dp/0029356717

Showstopper这个词是一个很有趣的词,在戏剧和表演方面,人们使用这个词来形容令人拍手叫绝的精彩演出,它被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所打断,不得不停下来等人们安静下来才能再继续。在日常用语方面,showstopper 也是一个很好的词,人们用它来形容超乎寻常的美丽和迷人……但当这个词被引入到计算机特别是软件领域后,它的含义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它代表的是最严重的问题( bug)!它如此严重,以至于阻碍了产品核心功能的使用,不解决它产品就不可能发布,其它很多工作也无法进展,整个项目不得不延期 ……

Showstopper》一书以 NT的开发过程为线索,生动了描述了5年中的很多精彩故事,特别是NT团队如何解决开发中的Showstopper类问题的动人情节。该书活生生的塑造了一系列著名的人物:包括Bill Gates、今天的微软CEO Steve Ballmer 、被称为NT内核之父的David Cutler、和离开微软到GoogleMark Lucovsky、今天创业开发新型操作系统的Lou Perazzoli 等等。

我是两年前买了这本书,读了很多编,每次都都觉得很有趣,很受启发。

前一段我突然想起把这本书翻译成中文。于是我联系书的作者,他非常赞同,愿意为中文版写两章新的内容,一章是介绍,介绍当年采访NT开发过程的背景资料,另一章介绍当年人物的今天情况。

对现在出中文版的一个担心就是距离英文版的时间有些太长了,但是正因为此,这本书的历史价值才更凸现出来了。当年的NT团队成员今天大多已经声名显赫,比如书中多次介绍的Somasegar,当年是NT团队测试工程师,今天已经是微软的VP,负责开发工具Division,领导Visual Studio.Net系列开发工具的开发。著名的微软印度开发中心也是他主导建立的。

http://www.microsoft.com/presspass/exec/somasegar/default.mspx

 

另外,像这样介绍Windows开发过程的书,或者介绍如此大型软件详细开发过程的书,Showstopper也是空前绝后的一本。设想今天会有一本书详细的描述Vista的内部开发过程么?

 

还有很多理由来不及写,总之,我认为尽管十多年过去了,Showstopper还是一本非常值得读的好书,把它翻译成中文,让给多的人可以读到它仍然非常有意义,您觉得怎么样?

 

posted on 2007年6月29日 12:25 由 Raymond

# re: Showstopper中文版 @ 2007年7月3日 16:59

我也许可以帮忙! ^_^

WANGyu

# re: Showstopper中文版 @ 2007年7月6日 19:37

一本专门讨论windows开发过程中最棘手的问题的书,绝对是不错的主意。正如张老师所说:今天又有谁能写一本vista开发的书籍呢?支持,大力支持。

Jim Secretes

# re: Showstopper中文版 @ 2008年8月11日 18:05

是个好的Idea, 这件事还有下文吗?

hollyhunter

# re: Showstopper中文版 @ 2008年8月28日 22:36

该书目前正在翻译的过程中,计划09年初可以露面。

Raymond

# re: Showstopper中文版 @ 2009年2月27日 11:23

请问此书翻译完毕了吗?快两年啦~~等得好辛苦啊~~

Runger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Powered by CnForum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