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mp of Software Debugging
 
 
 
 
 
 
 
 
 
 
navigation bar seprate line
 

  

GDK7简介

GDK7是格蠹科技针对X86平台开发的高级调试套件,提供了包括JTAG调试和芯片级追踪(Processer Trace)在内的一系列强大功能。

Photo of GDK7 Mini PC

JTAG是一种芯片层的调试协议,因为不依赖上层软件而具有纯软件工具无法实现的高级功能,包括追踪CPU的内部状态、分析CPU的实际执行经过、追踪中断处理等敏感逻辑、启动早期调试、固件调试、系统管理模式(SMM)调试、系统启动过程调试和特殊驱动调试等。

使用英特尔公司提供的ITPIn Target Probe)调试工具[1]是在x86平台上进行JTAG调试的一种主要方法,但是ITP工具的价格为3000美金,较为昂贵,而且要求被调试系统的主板上ITP/XDP接口。

Photo of INTEL ITP

ITP工具,照片来自英特尔公司网站

Skylake微架构引入的DCI(Direct Connect Interface)技术允许使用USB 3.0端口来调试目标系统,但是因为安全原因,默认是关闭的,开启需要修改固件和跨越很多技术难关。

Photo of frustrations

GDK7基于英特尔Skylake微架构引入的SVT(Silicon View Technology)技术研发,通过一条定制的USB 3.0电缆把调试目标和主机连接起来,二者通过DCI(Direct Connect Interface)协议进行通信,电缆两端只要插在USB 3.0端口即可,不需要打开机箱,也不需要专用的ITP硬件就可以实现JTAG调试和系统追踪,为满足很多底层调试和调优需求提供了一种非常高效便捷的新方案。

Photo of GDK7 work model

GDK7不仅包含了用于建立JTAG/DCI调试会话的连接设施,而且提供了一个完整的被调试目标系统,让用户可以享受一站式的服务,大大减少准备调试环境所需的时间,省去各种因为软件和硬件不兼容所带来的烦恼。

Photo of GDK7 Hardware

我们的目标是为用户提供“打开盒子就用”的一站式调试体验,省去各种东拼西凑的烦恼,节省您的宝贵时间

Photo of GDK7 Box

针对的用户群

  • 信息安全领域的软硬件工程师和研究者
  • 在x86平台上从事硬件研发和系统软件开发的软硬件工程师
  • 学习和钻研计算机软硬件原理的大中院校学生和教师
  • 主要优势

    与传统的ITP/XDP硬件调试器相比,GDK7使用高速的USB 3.0通信协议,在主机与目标机之间建立了一条高速公路,传输速度高达5Gbps,比XDPITP提高了10倍还多。如此高的速度,不仅可以提高调试的效率,而且为一些高级的调优任务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有利条件,可以把目标机的数据实时传递到主机,这让全量分析多线程软件的执行轨迹成为可能,对于分析高速缓存的命中率和分支预测成功率等任务来说也大有帮助。

    navigation bar seprate line
    Copyright (C) 2020 GEDU Infomation Technology (Shanghai)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