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Debugging
About AdvDbg Consult Train Services Products Tools Community Contact  
欢迎光临 高端调试 登录 | 注册 | FAQ
 
  ACPI调试
Linux内核调试
Windows内核调试
 
  调试战役
调试原理
新工具观察
 
  Linux
Windows Vista
Windows
 
  Linux驱动
WDF
WDM
 
  PCI Express
PCI/PCI-X
USB
无线通信协议
 
  64位CPU
ARM
IA-32
  CPU Info Center
 
  ACPI标准
系统认证
Desktop
服务器
 
  Embedded Linux
嵌入式开发工具
VxWorks
WinCE
嵌入式Windows
 
  格蠹调试套件(GDK)
  格蠹学院
  小朱书店
  老雷的微博
  《软件调试》
  《格蠹汇编》
  《软件调试(第二版)》
沪ICP备11027180号-1

《软件调试》书友

帖子发起人: KernelPanic   发起时间: 2008-12-31 18:04 下午   回复: 5

Print Search
帖子排序:    
   2008-12-31, 18:04 下午
KernelPanic 离线,最后访问时间: 2014/8/6 3:25:29 KernelPanic

发帖数前200位
注册: 2008-08-16
发 贴: 5
冒个泡,参加书友会
Reply Quote

      嗯。其实以前常来高端调试的,但很少发言,呵呵。最近上网比较少。年末了,张老师的活动即将结束了,也来凑个热闹。
      首先要肯定张老师写了一本非常好的书,从您的书中学到了不少东西,尤其是一些调试机理的东西对自己收获很大。曾经的曾经对调试器很感兴趣,觉得他是个很神秘的东西就象以前对操作系统内核的感觉似的。国内TRW的作者刘涛涛先生,Syser的作者吴岩峰先生都做出过自己的debugger,当年特好奇刘涛涛是怎么在以前资料那么匮乏,网络又不发达的时候怎么把TR做出来的。如今许多东西都明白了,又用他来分析问题,深入理解内核,探索一些未知的东西不得不感慨一下:调试器真是个好东西!
      国人写的涉及系统底层的好书真的很少,以前就觉得毛德操老师的书很值得一读(据说毛德操老师七八十年代就开始钻研unix操作系统,研究操作系统二三十年了)。张老师的文笔很不错,国内书籍的作者中技术又好文笔又不错的真的不多见。
      提到学习资料,和那个王宇兄很像,他的很多好书自己都很熟悉。我也喜欢把一些好的资料打印出来装订成书。比如,OSR的一些文章,《NTFSI》,还有一些国内没出版过的。拿起来这些阅读总有一些成就感。
      现在网络发达了,信息化的社会中内核确实不像以前那么神秘了,就拿学习windows来说有WRK,ReactOS,还有泄露的源代码。即使没有这些,反汇编内核也不是很复杂的事情。提到反汇编,早在DOS时代就有一些DOS内核分析的书,清华大学出版社97年的时候也曾出版过几个人用SoftIce反汇编windows3.1用了两年的时间分析完出版成书。可是即使我们对win内核再熟悉再了解,甚至有时候为自己发现的一些聪明小技巧而暗自兴奋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们还是没逃出当年David Culter , Tom Miller等人设计的框架。所以有时我也常常看看Linux,BSD,OpenSolaris这些现代的系统,对他们的优劣做一些横向和纵向的比较。思考一下他们为什么要设计成这个样子而不是那个样子,所以有时候真的希望《Undocumented ***》 《Inside ***》 《*** Internals》 《Understanding *** Kernel》这样的书少出一些而讨论操作系统设计的东西更多一些(当然不是指教科书上那种)。
     本来参加这个活动要求上传照片的,无奈自己身边实在没有相机,以后有机会定再补回来 :)
     顺便问一下,张老师翻译的那本《Showstopper》进度如何,希望可以尽早见到。
     2009年要到了,最后祝张老师还有常来高端调试的朋友们新年快乐!

                                                                                                                                    ----广州 2008/12/31


IP 地址: 已记录   报告
   2008-12-31, 20:06 下午
nightxie 离线,最后访问时间: 2010/4/3 8:32:07 nightxie

发帖数前25位
注册: 2008-06-09
发 贴: 43
Re: 冒个泡,参加书友会
Reply Quote
沙发~~~
新年快乐啊~~~~~
IP 地址: 已记录   报告
   2008-12-31, 20:49 下午
Raymond 离线,最后访问时间: 2020/7/3 3:40:25 格蠹老雷

发帖数前10位
注册: 2005-12-19
发 贴: 1,303
Re: 冒个泡,参加书友会
Reply Quote
本来今天下午曾经想发一个书友活动的“截止篇”,没想到,晚上还真的又有朋友来参加。KernelPanic,这个名字我有印象的。:-)
多谢对《软件调试》的认可,关于调试器和操作系统的感想写的很不错。
《Showstopper》的第一稿就要好了,接下来还要review,估计书出来还得两三个月。
也祝你和其他所有看贴的朋友2009年吉祥快乐!
IP 地址: 已记录   报告
   2009-01-04, 09:30 上午
mybios 离线,最后访问时间: 2009/5/26 20:06:05 mybios

发帖数前100位
男
注册: 2008-12-18
发 贴: 13
Re: 冒个泡,参加书友会
Reply Quote
各位新年快乐。楼主说得很好。期待Showstopper的出版
IP 地址: 已记录   报告
   2009-03-02, 22:43 下午
bluefox78 离线,最后访问时间: 2009/3/2 22:55:02 调试精灵

发帖数前200位
注册: 2009-03-02
发 贴: 5
Re: 冒个泡,参加书友会
Reply Quote
第一次冒泡,我也是做调试器开发的。张老师这本书写的非常棒,看得出来是呕心沥血之作。
期待ShowStopper的出版,
也期待能出版linux+gdb的调试大作
IP 地址: 已记录   报告
   2009-08-05, 11:40 上午
chenyuanyu 离线,最后访问时间: 2009/8/5 11:18:52 陈元玉

发帖数前200位
注册: 2008-07-31
发 贴: 5
Re: 冒个泡,参加书友会
Reply Quote
您好!我是《软件调试》的责编,看到您对本书的肯定,在此非常感谢。

不知可否请您为此书写一篇书评,并帖到豆瓣书评栏上,网址如下:

http://www.douban.com/subject/3088353/

再次感谢!
IP 地址: 已记录   报告
高端调试 » 图书 » 《软件调试》书友 » 冒个泡,参加书友会

 
Legal Notice Privacy Statement Corporate Governance Corporate Governance
(C)2004-2020 ADVDBG.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