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文章分类

导航

订阅

武汉访书记

第二次到武汉的时候,终于找到了些空闲时间可以寻访一下这里的书店了。搜索一番,还真不少。比较了下,决定选择武汉大学附近的几家。看了看Google给出的路线,距离并不远。将路名和位置记下后便背包出发了。

习惯于在上海的“定位方式”,上了出租车后,便和司机说到武珞路和珞珈山路路口。但这种方法看起来不work,司机完全不按我的思路来思考。我提示说,应该是武汉大学附近。这似乎奏效,司机立刻顺着这个思路问我到哪个校门,八一路的正门怎么样?经过一番辩论,司机终于表态他知道武洛路,同意往那个方向开。但显然不是很情愿,说那个方向堵车堵的厉害......

开了一阵,见到一个武汉大学的校门,司机便把车停在校门口,说到了,建议我下车。我问是否到了珞珈山路了?他支吾两声,指了下校园里面,似乎是说在里面,但又说没有这个路,就是这里了。这时车外又有人打车,司机显然想做新的生意了,恨不得我马上下车。思考之中,前排座位已经有人上了车。怎么办呢?吵架么?人生地不熟的,又不确认是不是司机说的就是对的,显然没优势啊。于是只好下车了,客到这时只能随主便了。付钱下车,自己安慰自己:和为贵啊。

看着扬长而去的出租车,我四顾茫然,到哪找我要找的书店呢?问了下旁边的一位可能是学生,也可能不是的年轻人,一无所获。

怎么办,看地图吧。嗨,早该打开GPS了的,但本来以为不需要呢。研究一番,原来身边的这个校区是本来的武汉测绘学院,现在是武大的信息分部。离我的目的地还有一段路的,步行十几分钟的样子。可以顺着大路,也可以穿过校园。于是选择从校园里走。校园的绿化很不错,很多高大的树木,还经过一个花园似的,有湖,有亭。

边走边看,用了20分钟的样子穿过了校园,出了校门,路牌上赫然写着我要找的珞珈山路。

于是边走边看路两边,注意要找的书店。在城市日益扩大而书店日益萎缩的今天,想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找到一家书店常常不是件容易的事。更何况我要找的不是大书城,而是小书店。但就在我几乎决定放弃的时候,书店的招牌就出现在面前了。

书店里除了老板外,算我在内,只有两个顾客,很是安静。书的种类还算丰富,拣选一番,收获十来本书,也算不虚此行了。

 

 

 

 

posted on 2012年10月26日 22:07 由 Raymond

# re: 武汉访书记 @ 2012年11月13日 16:11

很久没上书店了,大部分时间在网上书店选中英文书。

ren97012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Powered by CnForums.Net